05拷貝  

 

申請對象:
一、結婚雙方當事人
二、利害關係人(無上列一申請人時)
二、受委託人

 

應備證件:

一、結婚當事人為國內現有戶籍者,應查驗其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戶口名簿、最近二年內所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一張


二、結婚當事人為國內曾有或未曾設戶籍者,應查驗其護照或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依法核發之居留證明文件。

三、在國內結婚者,應查驗其結婚書約

書約應載有結婚雙方當事人之姓名、出生日期、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照號碼或居留證號碼)、戶籍住址(國外居住地址)等相關資料,及2人以上證人簽名或蓋章等相關資料。

 

下面阿哩阿砸的跟我比較沒關係,比較重要就是上面三項。

我都忘了還要找照片,現在這麼胖,當然不可能去重拍,所以就找以前的舊照片去囉!

至於結婚書約,是什麼鬼啊?(愣)看來我還是要自己跑一趟戶政去問清楚囉,哎,真的有夠麻煩,幹嘛一定要登記啊! 還在抗拒要結婚這件事!

 

四、在國外結婚已生效者,應查驗經駐外館處或行政院於香港、澳門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驗證之結婚證明或已向當地政府辦妥結婚登記(或結婚註冊)之證明文件及中文譯本,加蓋「符合行為地法」之章戳,並得免附婚姻狀況證明文件。

五、結婚當事人一方為外國籍者,另應查驗外籍配偶取用中文姓名聲明書,經駐外館處驗證之婚姻狀況證明文件及中文譯本。

六、在國外作成之結婚證明文件之中文譯本,應由駐外館處驗證或國內公證人認證之。

七、與大陸地區人民辦理結婚登記者,應查驗結婚證明文件及經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發給加蓋「通過面談,請憑辦理結婚登記」章戳之臺灣地區入出國許可證。在大陸地區或香港、澳門作成之文書,應經行政院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驗證。

八、未成年人結婚者,應查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書。
九、戶政事務所於必要時,得以書面請相關機關協助查證當事人婚姻真偽,並出具查證資料。但情況急迫者,得以其他迅速有效方式為之。

 

結婚當事人於結婚登記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如無法於結婚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得於結婚登記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民國97年5月23日起,結婚當事人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者,戶政事務所得於申請人繳納規費後,同時核發結婚證明書。但結婚當事人嗣後申請結婚證明書者,任一戶政事務所均得核發之。

前 項結婚證明書之申請得授權委託他人辦理。授權委託他人辦理者,應查驗授權委託書及受委託人(即授權書所載之被授權人)之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印章(或簽 名)。在國外作成之授權委託書,應經我駐外館處驗證;在大陸地區或香港、澳門作成之委任書,應經行政院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驗證。

民國97年5月22日以前結婚並已向戶政事務所辦妥結婚登記之當事人,得向原辦理結婚登記之戶政事務所申請核發結婚證明文件影本。

 

TIFFANY 蒂芬妮婚紗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07巷6號

【TEL】06-2232377

arrow
arrow

    台南蒂芬妮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