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蒂芬妮渡假婚紗

中國時報【黃芮琪╱台北報導】

台灣搶攻國際觀光市場,除一般旅客外,近年也從敢玩愛體驗、出手大方的結婚新人下手。台灣幸福聯盟執行長周台鳳指出,目前來台拍婚紗的國外新人以香 港、澳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為主,1年至少2萬5000對,方式多為邊拍照邊旅行,一趟婚紗旅遊每對新人可消費新台幣20萬元。

「台灣有山有海,在擁擠的香港是很難體驗到的。」今年3月才衝上阿里山拍婚紗的香港旅客James說,婚前與太太來台灣玩過3次,2人都愛寬闊舒適的自然風光,尤其對櫻花季念念不忘,「我那時候就想,如果能在櫻花花海裡拍婚紗照,該有多美!」

2004年台灣婚紗業者從香港開始拓展海外市場,使香港新人成為來台拍婚紗的最大宗。蒂米琪精品婚紗總經理黃雅鳳指出,2004至2008年來台拍婚紗人數呈垂直成長,近年則穩定發展,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追上香港,「一到春天、年底等旺季,幾乎天天滿檔。」

主要為國外新人推出包套服務的白宮精品婚紗表示,港澳新馬等地的新人來台拍婚紗,一趟至少5到10天,其中3天是挑禮服、討論梳化、拍照與選照片等「主要任務」,其他則是玩遊行程,以到北海岸拍照為例,新人通常會順道去九份、金瓜石等地泡溫泉和吃美食。

黃雅鳳認為,台灣除了自然景觀吸引國外旅客,攝影品質與價格也超具競爭力。「他們想要什麼,我們就變出什麼!」黃雅鳳說,不同於香港婚紗偏向傳統風格,台灣婚紗互動性高且創意十足,居家風、運動風、皇家風都搞得定,價格也比香港便宜1至2成。

來台婚紗旅遊不僅數量攀升,型態也愈漸多元。周台鳳指出,早期來台拍婚紗的國外新人多集中在北部,但隨著中南部業者也出國宣傳,攝影熱點拉到日月潭、清境農場與墾丁等地,有些新人一路從台北玩到南部才拍照,有些則在南部拍完後往花東跑。

周台鳳說,一對國外新人來台拍婚紗照平均消費新台幣7萬元,但連同旅遊,交通、食宿加買伴手禮,至少花上20萬元。看準這股高消費潛力,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將把台灣塑造成亞太婚訂基地,透過婚紗攝影、飾品文創、喜餅、餐宴、婚禮顧問、攝影全紀錄等,串起整體婚訂產業。

arrow
arrow

    台南蒂芬妮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